close

我的自由年代-ep4流川嘉恩相遇

第四集是在我從台北坐火車趕著回家,漏掉前面半小時,在車上不停地對我妹念著:「我要看流川我要看流川。」

嘉恩考集城東大學,成為白雪的直屬學妹,因為要幫朋友贏得BBcall,決定參加流川策劃的迎新社遊。  

在抽完鑰匙之後,大家都出發尋找寶藏,每組人馬各自發展,而嘉恩跟資工系宅男來到一條岔路上,嘉恩思考了流川之後跟她講過的話,決定往山路行進,卻因為車壞掉,不得不停下,但嘉恩沉浸在尋寶的氣氛中,不顧車壞掉,自己一個連走帶跑地往山路走,結果BINGO,她果然猜中流川的心思,拿到了寶藏-BBcall。

當遊戲設計師流川抵達終點要來看看到底是誰獲得冠軍時……

看著流川的機車騎在山路上,我就一直大叫:「流川!流川要來了!」(完全呈現少女狀態)

然後就廣告了。

 

其實看到這,我就發現嘉恩的成長了!

流川曾經在嘉恩受流言流語所波及又被人維給「友情背叛」時,流川告訴她可以開始建造一座屬於林嘉恩的城堡;

我的自由年代-ep2城堡  

在拿到伍佰演唱會門票時,苦於自己一個人不敢去做想做的事,流川跟她說:「如果是喜歡的歌手,當然要去啊!」

而在尋寶比賽中,她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參加比賽,不僅是為了幫小薇拿到BBcall,而且去認識新的朋友開拓一下眼界。

對於尋寶有滿腔熱血的她,也就不再畏畏縮縮,敢於獨自去尋寶了!

我的自由年代-ep4嘉恩尋寶  

 

伍佰演唱會 vs 電影《情書》

還記得在第三集中,嘉恩收到免費的伍佰演唱會門票,她找人維陪她一起去看,但是人維覺得有比伍佰演唱會更重要的事而不去,無人陪伴的嘉恩在校園中踽踽獨行,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的自由年代-伍佰演唱會.jpg  

到了第四集,深受「流川化」、開始「自由」的林嘉恩一樣收到好朋友小薇免費的電影票券,這次,她自己一個人去看了!還收到白雪學姐的面紙抹去眼淚。

我的自由年代-ep4白雪    

比起來,白雪能夠如此獨立,我真的超佩服的,非常明白自己的方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然後去追求。

我的自由年代-翁滋蔓  

 

而誰開始不自由了?

當然就是一直不肯修戀愛學分的流川囉!

我的自由年代-ep4鏡子  

被阿慶開玩笑,而在鏡中看到被白雪帶來尋寶社的嘉恩,嘉恩的一舉一動,一筆一畫都牽動著流川。

嘉恩沒有寫完的字句,讓流川「魂牽夢縈」,連打籃球也很暴躁,狂蓋人火鍋。

前男友-賴志明

 

 

根據《前男友》第七集,戴董跟失戀的賴志明講的話:「人在心情低落的時候,打籃球喜歡扣人家火鍋的機率比正常的時候高23倍。」

 

 

 

 

心思被牽動的流川也是,直到……收到嘉恩的BBcall

嘉恩本來要送給小薇的BBcall,因為小薇爸媽送她一個,還給嘉恩,嘉恩急急忙忙跑回家找流川的BBcall號碼,要打給流川,她告訴流川,

「我決定給你一天的時間,成為第一個call我的人。」 (嘉恩真霸氣啊!只有在覺得對方也喜歡自己而且曖昧的時候,才能那麼霸氣啊> <)

我的自由年代-ep4嘉恩打電話  

流川也很聰明地回應她:「我幫了妳,妳還要使喚我call妳啊!」

嘉恩繼續使喚:「我的call機到現在都還沒響耶!我想把第一個來電記錄留給你嘛。」(天啊!這樣的對話……真的是李國毅所說的粉紅色泡泡啊!)

對話繼續走調情style,流川:「所以我要感謝妳的青睞囉!(語氣上揚)」

繼續使喚:「快一點啦!我想知道call機響的感覺是什麼。」

流川:「(笑)剛剛不是說要給我一天的時間考慮嗎?現在又那麼急。」

嘉恩:「對齁……對不起啦!看你什麼時候要call我都可以,我等你啦!」

以上顯示嘉恩霸氣中。

流川掛斷電話之後,馬上就跑到舍顧室排隊等電話了!

我的自由年代-ep4流川等公共電話  

看到這裡,我心裡狂笑。

流川,你也有今天齁!!!!

本來自由自在的流川遇到愛情也會被制約齁,就算前面排著三四個人,他還是不怕丟臉地等著打電話給嘉恩。

最具粉紅色泡泡的就是他們在電話中的對話了>///<

我的自由年代-ep4流川跟嘉恩講電話  

一開始的發語詞是「妳/你在幹麻?」電話中還有曖昧中的留白,雙方都等著對方講些話,其實沒什麼話好講,只是想聽聽對方的聲音罷了……流川也質問為什麼嘉恩考上城東大學沒有第一個通知他,還要找一個理由讓這件事成立:「好歹我也當過你的家教。」

接著流川詢問放在心中一個下午、害他打籃球也不專心的謎:「今天下午,妳在社團留言本好像還沒寫完,你原本要寫什麼啊?」

我的自由年代-ep4流川觀察嘉恩  

「很高興加入尋寶社,謝謝白雪學姐借我面紙,情書很好看,而且……讓我更懂愛了!」

流川不解:「更懂愛?……的什麼?妳可以告訴我嗎?」

「這講起來有點複雜,你讓我想想,等我想清楚,再告訴你!」

這時期的曖昧就是迫不及待想要了解對方啊~~~流川:「好,你想清楚之後要馬上告訴我哦!」

以上這一整段對話結結實實就是曖昧中的男女生會講的流程與話語啊>////<

(到底是要我使用多少次>///<)

 

第四集的我的自由年代真的是充滿粉紅色泡泡。

而下一集預告中開始道出流川的身世,流川也會跟嘉恩有些磨擦與衝突,但還是超級期待的。

 

 

arrow
arrow

    Chi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